陌上尘

我是清都山水郎,天教分付与疏狂

堆些随笔,不打tag啦,偶尔放点同人

【apatm】梦境囚徒

#算是刀……?
#大概是个囚禁梗吧,无限循环x
#主apatm,少量atmee
#试图写个烧脑的结果逻辑乱七八糟,随便看看吧,不要在意x
#ooc慎,致歉

“嗡——”
锐器交击的声音。
仿佛蒙上了一层白雾般模糊的视野,只能看见天青与墨绿的光芒混杂在一起交织,碰撞,显而易见的杀意几乎要化作实体,在虚空中擦出微小的火花。
长枪穿刺,翻转,撕扯空气
长镰挥舞,回旋,割裂虚无

从金属频繁的碰撞声与利器的破空声中很轻易地就能判断出,是十分紧张的战斗局势。

被神力浸染的靛蓝双眸所映出的影象中,如同时空交错般,对方的身影诡异地扭曲了一下。

……怎么回事?
极为少见的,意识产生了片刻不允许的恍惚,于是自此开始,思绪逐渐由清明转向混沌,因长时间的作战而愈来愈迟钝的反应使得他无法再仔细分析眼前紧急的状况,疲惫如同潮水从神经席卷而来,不知名的空间开始破碎,混沌的风暴在裂开的断层中哀鸣嘶吼,无声地咆哮,以目不可测的速度吞噬一切。
汹涌而来的漆黑蔓延,封锁了眼前肉眼可见的所有事物,连同着某些承载着记忆的东西,他能感觉到,有一些什么,正在被不稳定的波动封印。

银灰色的长发被狂风撕扯翻飞,铺天盖地地漫进他的视野,冰冷的体温将他包裹,紊乱的气息喷拂于颈侧,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却被混乱的气流摩擦时产生的爆鸣掩盖,晦涩不清。
一向从容不迫的神官从这时开始才终于有了一点名为慌乱的情绪,一直古井无波的靛蓝瞳孔中划过转瞬即逝的错愕,奋力驱动神力令周身的气流极速旋转营造出一片暂时安全的空间,却终究是被无法抵抗的混沌渐渐吞噬,化作虚无。

……

温和如暖流般的神力随着血管流经全身,不同于atm那种盛气凌人的神力,这股力量柔和的就像是人类母亲对于婴儿的爱抚一般,唤起了沉睡已久的感知。
仅仅是睁开双眼这个动作,便几乎要透支他所剩不多的体力,最先进入视野的是一片刺目的白,嗡鸣声充斥耳膜撕扯着大脑神经一片麻木般的疼痛,缓和了许久如同白色的幕布逐渐被撤去一般,视野中的事物终于开始逐渐明晰——
巨大的黄金女神像,圆形穹顶油彩涂抹颜色艳丽的宗教画,人类的武士手执长镰立于金色的大门外一丝不苟地守卫着神殿的安全,阳光透过印着斑斓花纹的玻璃窗在地面上拖曳出一道长长的彩色光斑,将一切都笼罩着一股神秘而神圣的气息,如同神明。
熟悉到已经刻进骨肉中的景象令他一度产生了些许不真实的错觉。
这里是,神殿,人类供奉女神的地方。

“还好吗?”
清浅的话语声如流水般滑过耳畔,atm有些费力地侧过头去,不期然撞进对方祖母绿的双瞳,那清澈的眸中一如既往地漾着温和而干净的笑意,指尖金色的艾伊特散发着神圣温暖的光芒,缓慢地漂浮旋转带动起小小的气流。
他张了张有些干裂的唇瓣却终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习惯了他的沉默寡言灰发的情感师也并未在意,而是开始有些絮絮叨叨地讲述atm在神殿醒来之前的事:
“你看看你,都说了不要逞强,大家一起合作才能打败那些魔族,数量那么多你却径自往前冲,太危险了,真是的,偶尔相信一下人类也并不是坏事啊……”

……魔族?
不,不是魔族,atm刚想开口辩驳大脑机能却停滞了一瞬。
不是魔族,是什么?
他罕见地怔愣了片刻,调动大脑思绪有些艰难地穿越那些被遗忘的时空,试图进入潜意识深处搜寻那落了尘埃的记忆,却终是没有得到答案,不论之前发生过什么,一切都仿佛一场醒来就忘却了的梦境。
是了,梦。

“危险!Arme Thaumaturgy!”
掺杂着焦虑的声音将他从厚重的梦魇中唤醒,突如其来的危机感与战场弥漫着的刺鼻硝烟在同一时刻刺激他的神经,肮脏混沌的气息自左侧迅速突袭,来不及思考凭借着多年训练的本能他绷紧腿部肌肉猛地蹬地顺着对方的攻击轨迹向着旁侧一闪——
翻涌着令人作呕的气息的黑色镰刃划破纤尘不染的素白长袍,堪堪擦臂而过一片凉意。
温暖的体温包裹住他的手腕,用力将他从危险的区域拉进花叶守护所筑就的空间。

“呼——还好你没事,刚刚真的是吓了一跳,话说回来还真是少见啊,你居然会在战场上发呆……”

战场……?
平静下来之后atm几乎是本能地开始分析目前的状况,敏锐地捕捉到灰发的情感师话语中的字句,在金色的空间之外,数量庞大的魔族叫嚣着盘旋,剑戈交击的金属碰撞声充斥耳畔,刚才那个偷袭他的魔族早已扛着长镰消失在了混沌中不见踪迹。
仿佛舞台的背景板交换,安宁的神殿转瞬之间变作了嘈杂喧嚣的战场,如同梦境般虚缈。
耳畔铠甲撞击的声音愈发明晰,仿佛在宣告着面前的境况真实得不容置疑。
他望着金芒逐渐黯淡的空间障壁,碧蓝双瞳中依旧波澜不惊,启唇音色浅淡却隐隐地散发着神明特有的威压:
“……这是哪里?”
“嗯?你忘了吗,这里是被污染的暗之艾尔所在地——地下礼堂啊。”

被污染的暗之艾尔所在地……原来如此。
细长眼睫压下敛去眸中翻腾的不知名情绪,无形的神力于周身四散汹涌,褪去原本的外表以神明的姿态再次降临,于是至高无上的女神代理人就此落下审判。

锋利枪尖环绕繁复铭文,神力于长枪涌动的同时利刃翻转却是对准了ee的咽喉,刹那间至纯的圣神之力如泄洪般自长枪喷涌而出,灰发的情感师翠色的瞳孔中划过转瞬即逝的惊讶却并未再显露出更多的情绪。
神力袭去的同时,时间迅速静止。
四周的空间开始崩塌,粉碎,消弭,不留痕迹。
华丽的舞台终是迎来了闭幕,背景板般的景象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破碎化作粉末,atm冷眼望着这一切的变化,视线重新落回对面的人身上。
ee化作黑色的烟雾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银灰色长发的叛神师,过长的刘海遮挡住了浑浊的墨绿色双瞳,但atm不必想象也知道,那双浊水般的眼瞳中是怎样的死寂无波。

不堪入目的伎俩。
atm抬臂翻腕五指骤然紧握冰蓝长枪粉碎化作星星点点的流光于周身汇聚,神力编织的柔软羽翼挥起气流托浮身躯至半空,扬首以居高临下的姿态俯视对面的ap,开口音色冷冽如寒冬:
“太明显了,Apostasia。”
每一场梦境中,都有ee出现,而且凭借着atm敏锐的观察力,伴随着一同出现的事物还有那柄黑色的长镰——与ap所用的一模一样,因为ap不可能离开赫尼尔之力的源头太远,因此这股力量在梦境中也就具象化为了长镰。
而最后atm那个看似不经意的问句,才是令ap暴露关键。
在那个时候尚未进入地下礼堂的ee怎可能知道艾尔被污染的事情,若要描述地下礼堂,那么加在前面的形容词绝对不会是“被污染的暗之艾尔所在地”。

ap依旧没有开口,沉默的瞬间双方之间竟难得地达成了短暂而不可思议的平静。

atm挑起下颚抬手冰蓝长枪重新于掌中浮现,锋利枪刃割裂虚空带起掺杂着神力的气流,至纯的神圣气息与对方的赫尼尔气息摩擦,碰撞,几乎要擦出微小的火花,火药味不断蔓延,战争一触即发。

双方几乎是同时挥出各自的武器朝对方冲去,锐器交击的响声不绝于耳,锋利的刃尖划破空气的声音昭显着这将是一场恶战。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得飞快,无法记清已经战斗了多久,疲惫的感觉再次如潮水般汹涌而来。
刹那之间,恍若时光倒流,空间破碎,风暴席卷,视线再一次被银灰色所占据,沙哑低沉的声音再次在atm的耳边响起,这次,他终于听清了对方的话——
“我将囚禁你于重叠循环的虚无,Arme Thaumaturgy。”

意识,回归虚无。

评论(1)

热度(35)